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請求保留國會暴動案紀錄 遭上訴法院駁回


發佈時間:2021/12/1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2:17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要求保留今年1月6日國會大廈暴動案相關紀錄,避免呈交給聯邦眾議院調查委員會。聯邦上訴法院今天予以駁回,理由是川普的請求「沒有依據」。

調查國會大廈攻擊案的眾院特別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要求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提供川普在白宮時的訪客日誌、通話紀錄和他與顧問之間的文字通訊等資料。

 

共和黨籍的川普主張,國會調查委員會索取的資料受「行政特權」法定原則保障,此一原則旨在保護白宮部分通訊的機密性。

但現任總統拜登此前決定這些歸屬行政部門的紀錄不應受行政特權約束,將這些紀錄呈交國會才最符合國家利益。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3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表示:「前總統川普未向本庭提供任何依據以推翻拜登總統的判斷。」
 

法院表示,立法機關對這些文件有特殊需求,文件與眾院委員會調查國會大廈暴動案及國會在政權和平轉移中扮演的憲法角色直接相關。

合議庭認為,需要這些紀錄才得以釐清川普在這次暴動中可能扮演的任何角色。

川普的律師則指稱,民主黨主導的調查具政治動機,主張這些文件應獲得保護。

川普與眾院調查委員會就攻擊案相關文件和目擊紀錄展開法律攻防,法院這次裁定,對他不啻是又一次打擊。這是美國聯邦法院第2次在此事上對川普做出不利裁定。(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國會暴動#上訴法院#白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