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女子為搶鏡害60車手撞翻 「為自己的愚蠢感到羞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2:06
一名黃衣女子舉著標語闖入賽道。(圖/翻攝自推特)
一名黃衣女子舉著標語闖入賽道。(圖/翻攝自推特)

回顧今年6月26日舉辦的2021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當時有一名穿黃衣的女子為了搶鏡頭,她手舉標語伸進賽道,讓後方近60名車手連環撞,多人因受傷或自行車毀損而無法繼續比賽。昨(9)日法院判決出爐,這名罪魁禍首必須賠償1200歐元(約台幣3萬7000元)的罰金。

 

女子害60名車手慘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行車比賽才剛開始,車手集體高速通過,然而一名白目女卻手持標牌伸進賽道,想讓她的家人看到,後面一名選手馬丁(Tony Martin)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緊跟在後的多名選手也紛紛追撞,這起事故成為大會史上最大規模的追撞意外。
 
這名女子在事後知道自己闖禍立即逃離現場,徹底激怒了粉絲和大會舉辦者,並在4天後才向警方自首。
 
檢察官以危害人命等理由將她依「過失傷害」起訴,並求刑4個月緩刑。不過她在庭上承認自己的行為帶來危險,稱「為自己的愚蠢感到羞恥」,因此檢方念在女子已經深刻反省,加上沒有前科,因此改判她1200歐元的罰金。

 
女子被檢方依過失傷害起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環法自由車賽已經原諒她,但女子的身分被隱瞞,因為在事件後她成為廣大粉絲的攻擊目標,在許多社群平台被砲轟。
 
巡迴賽事總監普魯德霍姆(Christian Prudhomme)透過媒體安撫大眾,表示「她做了一些愚蠢的事,但她不是恐怖分子。我們只希望人們在參加巡迴賽時要小心,並記住他們在那裡是看比賽而不是上電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法國#自行車#環法自由車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3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