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代打服務!紐西蘭男接種站跑透透 一天狂打10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1:58
紐西蘭民眾進入公共場所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民眾進入公共場所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日前發生一起「疫苗代打服務」事件,一名男子向委託人收取佣金後,假冒相關人士的身分前往多個新冠疫苗接種站,「代替」委託人接種疫苗並獲得接種證明,光是在一天內就狂打10劑。誇張事蹟也讓當地衛生部發出警告,呼籲若有超量接種的民眾盡速接受醫療評估。

紐西蘭一名男子提供疫苗代打服務,並藉此牟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11日報導,紐西蘭衛生部已經證實該名男子確實透過代替他人接種新冠疫苗來牟利。紐西蘭衛生部疫苗接種計畫負責人康奈夫(Astrid Koornneef)表示,衛生部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並且非常重視此事,透露已經開始與相關機構合作。同時也指出,施打超過官方建議的疫苗劑量者應儘快接受醫療評估。不過康奈夫拒絕透露這起事件是發生在紐西蘭哪個地區。
 
康奈夫強調,冒充他人接種會對公共衛生造成危險,導致沒接種過疫苗的人在醫療紀錄上會顯示已完成接種,「疫苗接種狀態不準確不僅會讓民眾自己處於危險當中,還會讓周圍的朋友、家人、社區以及醫療團隊處於危險之中。」

民眾若沒接種疫苗,進入餐廳、咖啡廳等公共場所時恐受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疫苗專家哈里斯(Helen Petousis-Harris)說,目前尚未有單日接種10劑疫苗可能產生什麼影響的數據,但認為可能會導致副作用加劇,或是出現更嚴重的反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全球#紐西蘭#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182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