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與日澳外長G7對談 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21:29

英國利物浦從11日展開為期兩天的G7外長會議,中國與俄羅斯議題再次成為重要焦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場邊與日本外長林芳正,及澳洲外長潘恩分別會談,兩場對談都重申對台海議題高度重視,並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上任沒多久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英國利物浦G7外長會議首次相見歡。」

記者:「(兩人)對於臺灣海峽再一次達成「和平與穩定非常重要」的共識,日本政府也考慮只派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和體育廳長官室伏廣治出席北京冬奧開幕。」

和布林肯舉行場邊會談的還有澳洲外長潘恩,從QUAD四方會談講到英美澳潛艦等議題,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會議內容裡則顯示,兩人還談到重申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而這場G7外長會議上討論的不只印太地區議題,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在即,也讓拜登同時放話警告。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他(普欽)敢入侵烏克蘭,俄羅斯經濟就會有毀滅性的後果。」

另外G7外長會議還首次邀請,東協國家馬來西亞、泰國等國代表與會。

記者:「這實際也暗藏更深層的動機,拜登政府上台以來企圖落實印太戰略,而東南亞地區正是落實印太戰略的關鍵一環。」

有趣的是,CNN甚至公開布林肯搭機參加會議時聽的歌名叫You'll never walk alone,也有意釋出堅定力挺盟友的訊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俄羅斯#拜登#北京冬奧#日本#兩岸#討論#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2112

0.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