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不跟進美國?文在寅: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0:01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會見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會見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紛紛有許多國家跟進,目前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都加入,「五眼聯盟」全員都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北京冬奧,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與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會談,記者會上文在寅則表態「韓方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成為繼法國之後第二個表示不抵制冬奧會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於12日上午前往澳洲,開啟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這是南韓領導人自2009年以來,時隔12年對澳洲進行國事訪問,文在寅也成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受邀訪澳的首位外國領導人。

 

 
南韓與澳洲舉行雙邊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日(13日)文在寅與澳洲總理莫里森進行會唔,會後雙方共同會見記者會,他表示「包括美國在內,沒有任何一國建議韓方『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而事實上,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早在7日就曾表示,南韓外交部不宜對他國政府的外交決策置評,美方事前以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通報其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決定,但並未要求韓方必須共同參與。他指出,南韓會持一貫支持立場,盼北京冬奧圓滿成功。
 

文在寅在記者會上表態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各國緊咬中國大陸新疆人權議題不放,先是美國開第一槍宣布抵制,再來是澳洲、加拿大、英國的跟進。而目前宣布不跟進的國家則有法國、南韓;日本部分,NHK報導,執政的自民黨內部已經形成共識,將朝追隨美國的方向協調,預計年底前會公布結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冬奧#南韓#外交#抵制#美國#韓國 文在寅 澳洲 日本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783

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