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對Omicron不敢大意 恢復室內公共場所口罩令


發佈時間:2021/12/14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09:56
美國加州規定民眾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規定民眾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衛生及公共服務局局長蓋里今天表示,由於確診率飆升,加州將實施進入該州所有室內公共場所時,都必須佩戴口罩的命令。

為了防止病例因Omicron變異株攀升,加州官員加強採取防疫措施。

 

路透社報導,這項命令將於15日生效,並持續實施1個月,這是加州減緩染疫潮的幾項措施之一。加州幾個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醫院的壓力已經明顯增加。

蓋里(Mark Ghaly)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感恩節後,加州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躍升了47%,達到每10萬人中,就有超過14人染疫的比例。

美聯社報導,加州6月15日對接種疫苗者解除全州口罩令,當時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稱這是加州全面重新開放的日子。但自那之後,感染新變異株的病例增加,涵蓋加州約一半人口的郡政府自行祭出室內口罩令。
 

除了恢復全州室內口罩令,加州的相關政策也同步緊縮。未接種疫苗的人,若想去音樂祭、職業球賽等超過1000人參與的大型活動,都必須先做篩檢。

一旦這些緊縮的政策生效,民眾想進到這些相關的場所,就必須提供已接種疫苗的證明,不然就是提出1天內COVID-19抗原快篩或兩天內PCR檢測呈陰性反應的證明。

蓋里表示,加州也建議所有前往該州的旅客,在抵達後的3到5天內,要接受COVID-19篩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加州#確診數#戴口罩#Omicron#變異株#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7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