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海地油罐車翻覆!民眾搶「漏油」突爆炸已知59死


發佈時間:2021/12/1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06:48

國際最新消息,我國友邦海地,在當地時間14日凌晨,發生油罐車爆炸事件,根據CNN報導,目前至少有59人死亡,傷亡人數恐怕會進一步上升。

爆炸後現場火勢火光沖天,不斷竄出濃濃黑煙。這起爆炸發生在海地北部第二大城「海地角」,除了超過50人死亡,還有好幾十人受傷送醫,並且波及附近20幾棟民宅。

 

海地角副市長阿爾莫諾表示,油罐車是為了閃避與摩托車發生碰撞時出事,而會造成死傷慘重的原因,主要是附近居民不顧司機勸告,衝到油罐車周邊試圖偷油料在爆炸中喪生,由於海地面臨嚴重的燃料短缺,加上輸油管線被幫派分子掌控,造成天然氣價格不斷上漲,事件發生時,不少民眾拿著水桶從油罐車、街道上舀起汽油帶回屋內。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稍早也在推特上證實這起悲劇,並宣布全國哀悼3天。

而我外交部也立即回應,外交部長吳釗燮已於第一時間致電海地駐台灣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表達誠摯的慰問;我國駐海地大使古文劍也立即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及外長吉內瑜(Jean Victor Généus)表達我國的關懷。根據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回報,這起意外暫無台商或僑民受到波及,我國駐館將持續關注後續相關發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地#油罐車#爆炸#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4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