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油罐車翻覆民眾瘋搶油 爆炸淪煉獄至少62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0:53
海地一輛油罐車翻覆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一輛油罐車翻覆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今天發生油罐車翻覆爆炸事件,釀成嚴重傷亡,民眾趁著油罐車翻覆時搶裝漏油,至少有62人在爆炸之際命喪火海。海地燃料嚴重短缺,汽油是相當珍貴的商品。

海地因幫派暴力問題和政治廢弛而四分五裂,在海地角(Cap-Haitien)發生的油罐車爆炸事件,是這個貧困加勒比海島國遭遇的最新一起災難。海地角坐落於海地北岸,是全國第2大城。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趕赴事發現場,並前往醫院探視部分傷者後說,他心都「碎了」。

透過影像畫面可看到燒焦的卡車殘骸,以及周遭建築物在爆炸中被燒毀,留下焦黑的痕跡。

事發地點擠滿群眾,部分死者被裝進屍袋,然後放在路上。
 

副市長阿爾莫諾(Patrick Almonor)說:「截至目前,我們統計到的死亡人數為62人。」他補充道,當局仍在事發地點附近尋找罹難者。

阿爾莫諾描述爆炸現場的駭人景象,他說自己看見數十人被「活活燒死」,「他們的身分已無法辨識」。

油罐車駕駛據信是為了閃避一台摩托計程車,才會失控翻車。

海地民防部門證實,油罐車翻覆後,路過的人都衝上前去搶裝漏油。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輸油管線被幫派分子把持,燃料嚴重短缺,汽油成了稀有商品。

民防部門在聲明中說:「意外發生後,民眾趁機拿著臨時取得的容器去裝油,駭人爆炸釀成嚴重死傷和物質損失。」

阿爾莫諾表示,附近約有40間房舍毀損,但這些房屋裡有多少人罹難,目前還沒有詳細資訊。

傷者陸續被送往醫院,使查士丁尼大學醫院(Justinien University Hospital)人滿為患。
 

一名護理師告訴法新社:「我們沒有能力治療那麼多嚴重燒傷的患者。」

她說:「我們恐怕沒辦法把他們全部救回來。」

一名醫師告訴地方電台Magik9,有兩人送醫不治,還有40名患者重傷。

他說:「他們的燒傷面積超過60%。」

亨利在其他工作人員陪同下赴醫院探視傷患後說:「看到有些同胞情況危急,讓我心都碎了。」
 

亨利在推文中表示,他與「悲傷的家屬同在」。

他稍早承諾將部署臨時醫院,協助照料在這起意外中受傷的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地#油罐車#爆炸#傷亡#汽油#幫派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363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