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康乃爾大學一週爆900例確診 Omicron占比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3:15
美國康乃爾大學驚傳單週超過900名學生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康乃爾大學驚傳單週超過900名學生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驚爆單週出現超過900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校方更透露,完整接種疫苗的確診學生中,有「非常高」的比例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根據美國CNN報導,康乃爾大學新冠確診統計數據日前更新12月7日至13日的新增確診個案,顯示出自11日起,每日都有超過200名學生確診。

 

康乃爾大學宣布進入「紅色警戒」。(圖/翻攝自康乃爾大學新冠疫情追蹤網站)
 
康乃爾大學校長波拉克(Martha Pollack)當地時間14日透過一封給學生的信中寫道,「校內監測發現新冠病毒在學生中迅速傳播。雖然教職員的確診數仍然相當低,但我們的新冠檢測團隊昨天(13)晚上在多名確診學生的病毒樣本中,發現了具有高傳染性的Omicron病毒株。」
 
波拉克指出,該校目前處於「紅色警戒級別」,已禁止遊客進入校園,圖書館、學生餐廳等場所都已經關閉,校內體育賽事一律取消,且所有的期末考試均改為線上進行。

 
康乃爾大學在推特上宣布校內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警戒級別上升。(圖/翻攝自Cornell University 推特 @Cornell)
 
CNN報導指出,康乃爾大學校內實施強制接種疫苗政策,同時也要求師生在室內必須配戴口罩。根據校方統計,該校97%的師生都已完成接種。不過校方表示,雖然目前並未強硬要求,但是隨著突破性感染不斷出現,仍鼓勵所有人考慮接種追加劑。
 
美國如今再掀一波感染潮,根據CDC 14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美上週的新增確診病例中,有2.9%的病例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而該項數據在此前一週僅為0.4%,目前已經有32個州出現Omicron患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Omicron#美國#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康乃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1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