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領袖達共識!若俄軍犯烏克蘭 同意將與英美一同制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0:45
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於會議後舉辦記者會說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於會議後舉辦記者會說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批軍力的舉動引發全球關注,歐盟領袖昨(1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高峰會,同意俄羅斯若以武力入侵烏克蘭,歐盟將會與美國及英國合作,加重經濟制裁俄羅斯。峰會聲明指,任何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都會有巨大後果和嚴重代價,包括歐盟與夥伴聯合實施限制措施。

德國總理蕭茲(左)及法國總統馬克宏(左二)前往記者會途中交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領袖在高峰會結束後的聲明中表示,「對烏克蘭的任何進一步軍事侵略都將產生巨大的後果和嚴重的代價,包括與合作夥伴(英、美)協調的限制性措施。」
 
報導指出,當天在會議中並未討論到實際的制裁措施,但有外交官員透露,新的制裁措施可能包括禁止歐盟區內任何與俄羅斯私人銀行的交易,同時也可能將所有俄羅斯銀行剔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之外。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兵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西方國家於2014年因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而對該國的能源、銀行和國防部門實施經濟制裁。歐盟領導人週四表示,歐盟「鼓勵外交努力並支持諾曼第模式(Normandy format),以實現《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的全面實踐」,指的便是德國、法國、烏克蘭和俄羅斯於2014年的「諾曼第模式」四方會談後,達成的停火共識《明斯克協議》。
 
 
對此,克里姆林宮則矢口否認計劃入侵烏克蘭,強調俄軍在邊境地區存在「正當安全利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俄羅斯#烏克蘭#美國#歐盟#制裁#外交#經濟#英國#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44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