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台灣人越南運毒! 遭胡志明市法院判死刑


發佈時間:2021/12/1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56
2名台籍人士在越南運毒遭判死刑。(圖/中央社)
2名台籍人士在越南運毒遭判死刑。(圖/中央社)

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今天開庭審理一起非法運輸毒品案,法院一審判決江姓與葉姓台籍被告死刑,並分別另處5000萬越南盾(新台幣約6萬元)罰金。

越南青年報(Tuoi Tre)報導,胡志明市人民法院今天開庭審理2019年一起非法運輸逾600公斤的毒品案,並以非法運輸毒品罪判處2名台籍被告死刑。這2名台籍被告分別是33歲的江姓男子與35歲的葉姓男子。

 

根據報導,胡志明市人民法院還對每名被告額外處以5000萬越南盾罰金。

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張能欽表示,過去3年共有8名台灣人因毒品案而被越南警方逮捕,目前已有3人遭判死刑,另有5人因案件仍在偵查中尚未起訴。他呼籲,在越南涉毒超過1公斤就會判死,民眾勿持僥倖心理。

報導表示,這起案件是越南所破獲非法運輸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案中,重量最多的一起。
 

根據起訴書,2019年4月12日,胡志明市第5郡交警小組透過監視器發現3輛車違規停車,警方懷疑車上載有違禁品,出動人力趕到黃敏達(Huynh Man Dat)與武文傑(Vo Van Kiet)街口展開追捕。

越南警方最後攔下一輛由葉男所駕駛的7人座汽車,江男也在車上。此外,還攔下一輛由代駕公司司機黎黃福(Le Hoang Phuc,越南籍)所開的貨車。

經檢查,警方發現貨車內裝著60個紙箱,每一紙箱內有一個音響,音響裡面有許多寫著「觀音王」的茶包,裡頭藏有甲基安非他命,總重達606公斤。

江男供稱,自2018年至被捕期間曾3度入境越南,而葉男則是首次入境越南。

根據供詞,他們是在一名「陳先生」的指導下,於2019年4月10日從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入境越南,只要完成「指定任務」並回台通知「陳先生」,就可獲5000美元酬勞。

入境越南後,葉男2019年4月12日開車載著江男,並要求黎黃福開貨車到約定地點,一行人隨後準備將毒品運到同奈省(Dong Nai),途中在胡志明市街上被警方發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毒#越南#死刑#胡志明市#法院#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34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