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有望擁核武?美期刊預測「新興核武國」亞洲3國上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13:53
外國學者將台灣列入未來十年有可能擁核武的名單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國學者將台灣列入未來十年有可能擁核武的名單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際關係權威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在2022年1/2月號中,針對「核武國家的數量十年內是否會增加」一事,廣詢了50位外交安全領域專家學者看法,其中21人認為會增加、21人不認同,8人保持中立。值得關注的是,其中人在分析中指出,有建於亞洲地區安全局勢發展,有專家也將台灣列入潛在名單中。
 
《外交事務》在文章中公布專家學者看法,其中6人「非常認同」、15人表示「認同」(贊同者共21人),另外有19人表示「反對」、2人「非常反對」,另有8人保持中立。

 

有鑑於北韓及區域安全局勢,南韓也在核武新興國家的預測名單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認為核武國家將會增加的學者之一,喬治城大學國際安全專家泰爾米吉(Caitlin Talmadge)表示,若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勢力遏阻伊朗核計畫的努力無果,伊朗將是未來十年最有可能加入「核武俱樂部」的國家,並牽動沙烏地阿拉伯發展核武以平衡戰力。
 
此外,南韓、日本與台灣尋求發展核武的壓力也會增加,美國則會積極加強對韓國和日本的核威懾,中國大陸也決不會讓台灣獲得核彈。
 
 
曾任北約擔任軍備控制、裁軍和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不擴散中心主任的阿爾貝克(William Alberque)同樣將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台灣、南韓、日本列為有機會成為核武新興國家的「黑馬」。

伊朗被一致認為,未來十年最有可能擁核武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核管理計畫(Project on Managing the Atom)喬瓦尼尼(Francesca Giovannini)認為,隨著東亞安全局勢的不斷惡化,日本與南韓強化自身防禦及嚇阻能力的壓力增大。根據日本現有能力,她認為日本想獲得5至10枚核武相對快速且容易。
 
綜合受訪學者說法,近幾年來極力發展國內核子設施的伊朗,普遍被視為最有可能在未來10年成功打造核武的國家,其次則為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與台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中國#南韓#日本#核武#台灣#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07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