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Omicron同時燒 專家:美國將現「病毒暴風雪」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8:42

美國Delta疫情沒完,現在又有Omicron病毒來亂!紐約市確診陽性率,在4天內暴增兩倍,市長白思豪警告,時報廣場的跨年活動可能縮減規模。眼見年底耶誕和跨年假期的出遊潮,可能超過1億人次,美國專家也提出警告,接下來的疫情恐怕會像暴風雪般,來得又急又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長人龍不畏寒風,等在藥局外只為求個心安。

紐約居民:「我已經排新冠檢測排了1個半小時,不用說我當然想檢測越多次越好,我有些朋友都測出陽性了,這很不妙。」

如果不想排隊乾等,也可以到藥局買新冠自我檢測組,Omicron疫情來得又快又猛,讓美國人難以招架,紐約市確診陽性率4天內翻了兩倍,百老匯音樂劇部分喊卡。

 
知名的年度無線電城音樂廳恐怕將取消耶誕大秀,就連紐約市長白思豪都說 時報廣場的跨年活動規模恐怕也得縮減。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Omicron)是一頭全新的怪物。」

美國有近半數的州單日死亡人數往上升,過去一個星期死者也比之前多了8%,專家形容這波疫情就像暴風雪般來得又急又快。

基層醫療醫師馬修:「如果Delta和Omicron變異株同時存在,美國日增確診還會再多五、六千例,世衛組織表示Omicron現蹤的國家,確診數在1天半到三天內就會倍增。」

儘管疫情當下聯合航空卻預估,今年耶誕和跨年假期的出遊人數恐怕會比感恩節多上2成。

CNN記者:「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預測,從12/23到明年1/3會有2千萬到2100萬人通過機場安檢門,(美國汽車協會)也預估超過1.09億人透過陸路和航空旅行,比去年同期還多34%。」

專家表示排隊檢測只是下策,盡早打疫苗才是上策,才能和家人才能和家人共享新年的歡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美國#Omicron#疫苗#疫情#新冠肺炎#Delta#病毒#變異株#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1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