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稱已賣出10%特斯拉持股 痛批「加州萬萬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6:1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天刊載的專訪,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已賣出「足夠的股票」來兌現他出售特斯拉10%持股的承諾。

路透社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去年自己從加州搬到德州後,這個月也把特斯拉總部搬了過去,他痛罵加州「過度課稅」。

 

馬斯克11月6日在推特(Twitter)發起網路投票活動,結果近6成網友支持他個人賣出10%特斯拉持股,特斯拉股價自此已從歷史高點邊緣跌了約1/4。

馬斯克今天又出售了58萬3611股特斯拉股票,至今共出脫1350萬股,占他原定計畫出售的8成左右。

他接受諷刺新聞網站Babylon Bee專訪時說,「我已賣出足夠的股票來達到10%左右目標,外加選擇權行使的部分,而我這裡是試著貼著字面上來講。」
 

當被問及他是否是因為推特投票活動才出售股票,他說,他「無論如何」都必須執行預計明年到期的股票選擇權。他同時補充表示,他出售額外的「增額股」來達到近10%的目標。

他脫手1350萬股當中,806萬股是被賣來支付行使選擇權衍生的稅賦。

馬斯克19日在推特表示,他今年繳給美國國庫的稅金將突破110億美元。

他說:「加州過去是機會之鄉,如今變得更像是過度管制、過度訴訟、過度課稅之地。」他補充說,想在加州「搞定事情,難度是愈來愈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斯克#特斯拉#電動車#股票#課稅#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