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雞塊噎到!美15歲自閉少女跳窗神救援 警發紅包表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4:36
蕾莉是麥當勞店員,她救了一名女子的性命。(圖/翻攝自@EvaKare11堆特)
蕾莉是麥當勞店員,她救了一名女子的性命。(圖/翻攝自@EvaKare11堆特)

美國麥當勞在18日發生一起緊急事件,一名透過得來速點餐的女顧客在拿到餐點後急忙吃下雞塊,導致雞塊卡在喉嚨無法呼吸,年僅15歲的女店員見狀後立馬跳窗飛越收銀台,並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救回女子性命,警方到場後大讚店員小小年紀不簡單,還送她100美金大紅包當作獎勵。
 
綜合外媒報導,救人一命的15歲少女名叫蕾莉(Sydney Raley),她在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伊甸草原(Eden Prairie)內的麥當勞分店工作了7個月,她在18日當天早晨開始工作,就像往常般開始製作咖啡、飲料。當時一名女顧客開車進得來速,並從蕾莉手上接過餐點,蕾莉告訴她「餐點還沒到齊馬上就好」,當她再次返回收銀台時,聽見車內女子在瘋狂咳嗽。

 

蕾莉的英勇事蹟被更大媒體報導。(圖/翻攝自@NBCNews推特)
 
原來女子等不及已經先嗑了一個雞塊,但卻噎在喉嚨,她表情痛苦狂咳,蕾莉當機立斷跳出收銀台窗口,並請經理打電話叫救護車,由於她在11歲時曾在紅十字會學過哈姆立克急救法,她迅速跑到女子身邊實施急救。
 
她先將女子拖下車後試了數次急救法,但都無法順利將卡在喉嚨的雞塊除去,所幸蕾莉不放棄,她繼續施以哈姆立克法,女子這才將雞塊吐出不致噎死。

 
蕾莉獲得警察叔叔發的100美金紅包。(圖/翻攝自@EvaKare11推特)
 
之後警方到場,他們對蕾莉的表現給予讚賞,為表敬意還送她100美金(約台幣2774元)的紅包,這筆錢是從表彰傑出市民的專用基金裡提供,每個警察值勤時身上都會帶著50美金,就是為了發生特定情況時能發放給市民。
 
而事實上蕾莉還是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少女,當父母知道她的英勇事蹟後都感到相當欣慰,對於她的英雄行為店長也超激賞,蕾莉表示「因為貢獻了社會,感覺到自己竟也是能夠帶來改變的人」這讓她變得更加有自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雞塊#美國#愛當勞#自閉#哈姆立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6

0.2923

0.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