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男患「酒糟鼻」形狀超羞!遮6年遇暖心醫生無償幫手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6:57
醫生羅莫於社群平台上公開康拉多手術前及手術後的照片。(圖/翻攝自Dr. Thomas Romo III Instagram @drthomasromo)
醫生羅莫於社群平台上公開康拉多手術前及手術後的照片。(圖/翻攝自Dr. Thomas Romo III Instagram @drthomasromo)

美國紐約一名57歲的男子康拉多(Conrado Estrada)自從6年前罹患怪病後,鼻尖竟然越來越長。由於形狀神似男性生殖器,除了不雅觀外,也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多年來,康拉多四處求醫均無果,只能長期戴著口罩遮掩。不過在今年耶誕節前夕,康拉多遇見一名暖心醫生願意無償為他進行手術,順利去除異常增厚的部分,也讓他感動的將醫生稱為「上帝派來的天使」。

康拉多術前、術後的側臉對比照。(圖/翻攝自Dr. Thomas Romo III Instagram @drthomasromo)

 
綜合外媒報導,康拉多6年來苦受不斷增大的「酒糟鼻」(Rhinophyma)所擾,鼻頭部分不斷腫大、變形,在手術前一度延伸到上唇部分。他表示,自己過去走在路上時,多次聽到孩子詢問媽媽「這個人怎麼了」,「所以我一直都戴著口罩,避免被問問題。」除此之外,自己日常進食、說話、呼吸都有困難,嚴重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康拉多表示,他多年來四處求醫,情況卻沒有絲毫改善。所幸一切終於在今年8月時迎來轉機,當時康拉多找上倫諾克斯山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的整形外科醫師羅莫(Dr Thomas Romo)。兩人一見面,羅莫就形容康拉多的鼻子宛如男性生殖器,並坦言自己已經有約20年沒有看過酒糟鼻的病例,且康拉多的情況相當棘手,若沒有接受治療,還會繼續惡化。

羅莫看到康拉多的案例後,決定無償為他進行手術。(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羅莫說,康拉多的酒糟鼻肯定會影響他的生活、社交關係、工作能力和自尊心,因此決定無償為他進行手術,「沒有多少人知道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而且健康保險不一定會給付」。
 
 
康拉多手術成功後已順利返回工作崗位。他開心地表示,「我認為上帝派了一個天使來照顧我,這就是我對羅莫醫師的看法。」羅莫則認為,一個人有了信心以後,就會對社會更有生產力,「我正在盡我所能幫助社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國際奇聞軼事

#耶誕#耶誕節#美國#紐約#男子#口罩#醫師#酒糟鼻#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8

0.2450

0.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