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住所「溫莎城堡」耶誕節遭歹徒闖入!警方緊急逮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5:28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與家人共度耶誕節的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週六(25)驚傳有不明人士闖入後被捕,並因涉嫌持有攻擊性武器遭拘留。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泰晤士河谷警方(Thames Valley Police)透過聲明表示,耶誕節當天早上,一名來自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 19 歲男子持有「攻擊性武器」闖入溫莎城堡後隨即觸發警報,並未進入任何建築物內。警方抵達現場後於當地時間上午約8點30分左右逮捕嫌犯,目前仍在拘留中。王室成員事後也已被告知此事。

 

查爾斯、卡蜜拉與女王一同前往教堂參加耶誕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紀錄,此次已經不是英國王室發生類似事件。早在1982年,一名31歲的男子費根(Michael Fagan)就曾爬上白金漢宮的牆壁,還從敞開的窗戶爬進了伊莉莎白二世的臥室,而且當時女王還正在裡面睡覺。儘管最後無人受傷,但也嚴重引發外界對王室維安的質疑。
 
報導指出,高齡95歲的女王於新冠疫情期間,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溫莎城堡。日前也宣布取消耶誕節傳統活動,決定留在溫莎堡中與兒子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媳婦卡蜜拉(Camilla)和其他家人一起慶祝耶誕節,並向國民發表演說。

 
女王在耶誕演說中悼念亡夫,桌上還放有兩人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今年在演說中將大部分的篇幅獻給在今年4月去世的夫君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她表示,「儘管耶誕節對許多人來說是幸福和歡慶的時刻,但對於失去親人的人而言,感覺可能很艱難,今年我格外感同身受」,「(在他人生的最後)他眼中那淘氣、好奇的光采,仍像我初見他那時那般明亮」。字字句句中都透露出對亡夫的思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耶誕節#疫情#耶誕#警方#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溫莎城堡#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393

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