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0億台幣打造! 韋伯望遠鏡升空尋「第二地球」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20:20

「韋伯太空望遠鏡」在耶誕節才升空!這顆耗資新台幣2500億打造的望遠鏡,預計明年六月可以開始運作。科學家期待它能探測太陽系外的行星,還要觀察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初期的微光,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更把韋伯望遠鏡,稱為人類的時光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面控制人員:「升空。」

阿利安5型火箭,從歐洲太空總署法屬圭亞那庫魯基地發射升空。火箭上還載著號稱史上最強大的「韋伯太空望遠鏡」,這不僅是最棒的耶誕禮物,也揭開NASA歷史新頁。

地面控制人員:「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始旅程回到宇宙的誕生。」

 
就在升空26分鐘後,重達6500公斤的韋伯太空望遠鏡成功脫離火箭,地面中心爆出熱烈歡呼。

韋伯太空望遠鏡,預計將在一個月後,抵達160萬公里外的太陽軌道。順利的話,明年六月就能開始運作,除了幫科學家觀測太陽系之外,恆星和行星的形成,還能捕捉到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初期的微光。

美國NASA署長尼爾森:「你們花了30年製作了這個望遠鏡,現在它將帶我們回到過去,這是台時光機,將會帶我們回到宇宙最初起源。」

斥資台幣將近2500億打造的韋伯太空望遠鏡,主鏡直徑6.5公尺,是哈伯望遠鏡的3倍。特別的是,上面配備可以延伸6.4公尺、10.16公分的鏡子,一旦進入太空,可以透過鏡子收集更多的光,觀察更多宇宙細節。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對於下一代的追夢人,如果我們能做到這樣,請想像一下你能做到什麼。」

從今年7月,維珍銀河創辦人搭自家飛機上太空。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緊跟在後,搭乘旗下公司的火箭,體驗零重力狀態。回韋伯望遠鏡如今還有韋伯望遠鏡升空,2021年,可說為人類的太空探索,打開新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耶誕節#美國#歐洲#火箭#禮物#爆炸#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16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