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異株擴散!美國日增18萬確診 近2000耶誕航班取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8:53

全美有將近2000架耶誕節航班取消,航空公司表示,最主要原因是機組人員如果不是染疫,就是必須隔離,導致人手嚴重不足。從耶誕節到跨年假期,全美估計會有2000萬人搭飛機移動,美國公衛專家也提出防疫指引,直指旅客大廳,是染疫風險最高的地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耶誕節這天美國機場大廳空蕩蕩,沒什麼人,其實前一天還擠滿了搭不上飛機的旅客,因為許多班機,都取消了。

美國旅客:「今天早上約八點半到,本來要搭10點的飛機,排隊在等機場安檢時收到簡訊說我的班機取消了。」

耶誕節週末,全美將近2000架航班取消!航空公司表示,除了美西天候不佳,必須取消部分班機,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疫情威脅。因為許多員工不是確診,就是得隔離請病假,導致機組人員人手嚴重不足。

 
公衛專家:「整趟飛行都需要保護,現在K95或N95口罩是黃金標準,大家應該考慮購買。」

Omicron變異株引發歐美疫情都在升溫,美國現在平均每天新增超過18萬確診病例,比上星期暴增了百分之48,死亡病例也比前一周多了超過百分之30。不過TSA預測,這個耶誕新年假期,還會有2000萬人搭飛機出行,專家呼籲大家口罩戴牢,做好保護。

公衛專家:「任何時候都不要拿下口罩,吃東西或拿下口罩喝飲料,都很不值得。」

Omicron變異株感染力強,有專家建議搭飛機,要多戴一層面罩保護,並且避免拿下口罩飲食,喝水也最好戴著口罩,用吸管喝,另外選擇靠窗的位置,可以避免跟走道人流接觸。不過最危險的地方,其實是機場大廳。

公衛專家:「真正的風險是你在等著上飛機,你在報到櫃台,或剛下飛機時人群聚在一起,大家都累了,戴口罩戴煩了,很輕易會拿下口罩的時候。」

專家說飛機上的過濾系統,能有效降低飛沫傳染,反倒是機場大廳,因為擁擠,是感染風險最高的地方。他們也呼籲美國人保持警戒,得做好防疫保護,才能與家人一起平安過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耶誕節#疫情#美國#Omicron#跨年#確診#防疫#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544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