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岸田支持率升高 不派官員赴北京冬奧和防疫獲認可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0:45
岸田文雄不派官員去北京冬奧,支持率上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不派官員去北京冬奧,支持率上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最新民調顯示,與一個月前相比,支持率上升4個百分點來到65%,分析民調攀升主因是由於「新冠病毒的防疫政策獲得歡迎」,以及不派高層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的「外交抵制」決定受到多數國民支持。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和東京電視共同在24日到26日的期間實施民意調查,發現岸田的支持率上升到65%,就連這個月3日到5日也曾實施民意調查的日媒《讀賣新聞》,也統計出相比1個月前內閣支持率上升6個百分點,達到62%的支持率,顯示日本主要媒體的調查結果大致相同。

 
 
日本疫情趨緩民眾有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全球剛開始流行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之際,日本閃電鎖國全面阻擋外籍人士入境,強而有力的防疫政策堪稱全球最嚴格國家之一,有88%國民表示贊同。61%的受訪者對岸田文雄的抗疫措施給予積極評價,這是自2020年2月日經新聞詢問國民針對政府防疫情況給出的最高數字。
 
但對於總規模破紀錄、超過55兆日圓的財政刺激方案,僅36%的受訪者認為有助於經濟成長,49%認為沒有助益。
 
除此之外,針對明年2月北京冬奧開幕,日本加入外交抵制不派政府高官出席的決定,69%國民認為此舉合理,22%反對,這也成為岸田總體支持率上升的原因之一。
 

前日相菅義偉在任時疫情爆發,支持率大幅下降成為短命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在10月接任菅義偉首相職務,在菅義偉一年任期中新冠病例激增,8月時單日甚至破2萬確診,導致他的支持率大幅下滑;而在岸田上任後,日本單日新增病例減為數百例,在疫情方面對於岸田的施政民眾也超有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北京冬奧#外交抵制#支持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861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