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行採訪不是夢? CNN記者實測英國「飛行背包」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3:12

英國「重力工業公司」研發的飛行背包,讓科幻電影中的「鋼鐵人」構想成真。這款背包,不只出現在杜拜的世界博覽會,現在更有記者親自實測,想體驗飛在空中採訪的感覺。

圖/翻攝自Gravity Industries youtube

 
背上特殊的飛行背包,CNN記者要親自測試,當超人的感覺。

重力工業公司工作人員:「不要彎曲你的膝蓋,在繫繩上保持伸直腿。」

飛上天前,工作人員還仔細做好行前教育。

 
重力工業公司工作人員:「這邊有兩個引擎,還有一個在你的背上,你可以看到這邊有一個觸發器,讓你能夠控制,所有引擎的速度。」

指導完操作技巧,現在就等記者做好心理準備,按下按紐,就能飛上天去。

只見記者的腳,的確是離開地面,人是飛在空中沒錯!但看起來卻不怎麼優雅,離地距離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原來重達27公斤的飛行背包,對記者來說,似乎太重了些

CNN記者安娜史都華VS.重力工業公司工作人員:「我好像變形金剛,我的手臂好重,(放輕鬆且傾斜上身),(這樣會比較輕鬆)。」

飛行背包的動力來源,是藏在包包裡的主渦輪噴氣發動機,最高可以加速到時速88公里,這款背包也是今年杜拜世博會中的焦點之一。

儘管飛行背包的續航力,只有大約10分鐘,不過英國警方的特種部隊,已經計畫引進這款背包來緝兇

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專家人員:「當威脅的目標,可能嘗試逃跑時,我們可以利用飛行的能力,超趕逃跑的目標。」

 
面對逃跑的嫌犯,警方如果無法在地面制伏目標,飛行背包就能派上用場。尤其是遇到險要的地理環境,飛行背包能讓逮捕行動,變得更加全方位。

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專家人員:「在屋頂或者是河上,在困難的地形上,面對移動式的威脅。」

飛行背包,可以提升作戰的機動性,只是專家說,起飛時恐怕容易被鎖定,恐怕會是最大罩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行#CNN#英國#重力工業#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67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