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就醫照出7個月「詭異石頭嬰」 一查愣住:已經35年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05:26
婦人檢查竟照出自己身懷「石胎」幾十年。(合成圖/翻攝自The Sun、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婦人檢查竟照出自己身懷「石胎」幾十年。(合成圖/翻攝自The Sun、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是怎麼回事?一名7旬婦人平時身體健康、無異狀,結果她到醫院進行X光檢查時,竟被照出體內有7個月大、重2公斤的「石頭嬰兒」,而且孕育時間長達35年,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對此,有專家解釋這是一種相當罕見的情況,全球僅有近300例個案,發生原因則跟懷孕過程緊密相關。

子宮外孕又沒排出胎兒,可能產生石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太陽報》(The Sun)26日報導,阿爾及利亞一名73歲婦人先是到醫院進行X光檢查,發現其體內懷有7個月大、重達4.5磅(2041.2公克)的石頭嬰兒。經醫師估算,這胎兒已在她身上停留35年,不過期間婦人身體狀況良好,更沒有因此受到傷害。怪的是老婦曾接受其他治療,但沒有發現如此情況。

更多新聞:為何吃水餃都配酸辣湯? 饕客掀歷史解惑:超受歡迎

石胎是非常罕見的情況。(圖/翻攝自The Sun)

更多新聞:這工作變超夯?他親曝「上班在追劇」 月薪爽領4萬2
 

報導指出,之所以會懷上石頭嬰兒,是因為子宮外孕的胚胎死亡,沒有足夠血液供給而無法排出,最終遭母體鈣化成「石胎」(Lithopedion)。由於組織鈣化能保護母親不受感染,加上該現象無症狀,所以造成它長期不被發現。根據1996年發表在《皇家醫學會誌》(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的一篇論文,文獻記錄的石胎只有290例,顯示這十分罕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胎#石頭#嬰兒#胎兒#子宮#懷孕#孕婦#婦人#醫院#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7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