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運動無役不與!何韻詩遭港警拘捕 發文:我心情OK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51
何韻詩今晨遭港警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名拘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何韻詩今晨遭港警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名拘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29日)無預警拘捕《立場新聞》6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指其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其中還包括該媒體前董事、藝人何韻詩也遭到逮捕。稍早她也透過臉書管理員發文報平安,表示「我心情OK,請各位關心我嘅朋友不用擔心」。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共有3男3女遭到逮捕,年齡介於34歲至73歲,當中包括《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及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而副採訪主任、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亦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

 

何韻詩2014年參與佔領中環活動遭警方帶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6名被捕的人當中,現年44歲的歌手何韻詩較為人所知。她今年出道滿20週年,音樂作品無數,但大家印象更深的,是她在香港街頭抗爭的身影。從2014年雨傘運動到2019年反送中運動,她無役不與,即使遭當局盯上她也未曾表現畏懼,仍持續在港、台兩地積極參與民主運動。

何韻詩2019年9月底來台參加遊行遭潑紅漆。(圖/TVBS資料畫面)

2019年9月,何韻詩來台參加聲援反送中的「台港大遊行」,不料卻遭統促黨成員埋伏潑紅漆。她當下則保持冷靜,神情嚴肅地表示,香港的社運人士每天都面臨到這樣的威脅,不過她認為「香港人面對這樣的威脅,是不會退下,也不會被嚇怕的」。
 

香港反送中2年過去,至今餘波盪漾。何韻詩9月原定開演唱會,不料開演8天前,卻遭場館以「危及公共安全」為由取消租約,隨後多家媒體更大篇幅報導,指她已「被執法部門密切關注」,形同為她這次遭捕敲響警鐘。

(圖/翻攝自杜汶澤Facebook)

何韻詩清晨遭港警拘捕的消息一出後,許多網友都她的臉書專頁留言盼她平安。移居台灣的香港藝人杜汶澤,隨後也在臉書寫道「我知你唔會驚」,並貼上兩人開懷相擁的照片為她打氣。稍早,她也透過大臉書報平安,表示「我心情OK,請各位關心我嘅朋友不用擔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何韻詩#港警#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2318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