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搜立場新聞拘6人 無國界記者批攻擊新聞自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3:36
港警突擊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突擊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動員200多人突擊泛民主派網媒立場新聞辦公室,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6人,包括曾任董事的藝人何韻詩。無國界記者組織稱這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這次突襲事件令人對香港的言論與媒體自由更加擔憂。

 

警方在聲明中說,警方持搜查令進行搜索。搜查令授權警方「搜查與檢取新聞材料」。

聲明又說:「行動中,警方共派出逾200多名軍裝及便衣人員,搜查行動仍在進行中。」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流亡海外的民主派人士張崑陽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令人震驚。『蘋果日報』關閉之後,立場新聞是香港規模最大的泛民主派媒體,捍衛我們的言論自由。顯然北京沒有停止政治整肅。北京持續扼殺所有反對派的空間。」
 

非營利網路媒體立場新聞成立於2014年,以傾向民主派聞名,今年11月獲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提名新聞自由獎中的「獨立」獎。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說,這些突擊與逮捕行動「絕對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

艾瑋昂說:「從立場新聞之例,人人都可清楚看到香港行政部門的目標是根除所有不支持官方敘事的媒體,將香港拉低到一個鎮壓與審查的等級,與中國大陸無異。」

他說:「當你到一個有著獨立聲望的媒體機構逮捕一群記者,除了說你是試圖讓媒體噤聲、試圖控制對香港的論述,沒人可以說還有其他目的。」(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立場新聞#泛民#港警#何韻詩#新聞自由#國安法#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69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