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平均7天單日確診數創新高 一月疫情恐更艱困


發佈時間:2021/12/29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5:08
美國新冠肺炎平均7天確診數再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平均7天確診數再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追蹤數據,全美COVID-19每日新增病例7天平均值今天來到25萬4496起,創下新高,打破今年1月11日創下的前一個紀錄大約25萬1989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上個月開始,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人數都在迅速攀升。美國截至今天的7天平均值仍在計算中,這天結束時可能會再往上增加。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分析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昨天新增超過50萬起病例,超越前次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30萬3000起。病例顯著激增,可能代表著耶誕假期部分病例「校正回歸」,但也反映出部分激增病例是傳染力相當高的Omicron病株所致。

專家預測,至今堪稱傳染力最強的Omicron變異株會讓2022年開年相當艱困。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公衛學院院長吉哈(Ashish Jha)說:「一月會是非常、非常艱困的月份,人們應該為這個月做好準備,因為會有很多人染疫。」
 

CNN醫療分析師芮納(Jonathan Reiner)26日表示,他認為美國「下週到10天內應該就會輕易出現單日新增50萬起病例」。

吉哈指出,已接種疫苗和加強針的人多數都不會淪為重症,但那些未接種苗的人則不然。

吉哈說:「許多連一劑疫苗都沒有接種的人最後會病得很嚴重,這會相當具有破壞性。我希望隨著我們進入2月和3月,染疫數字會顯著下降,屆時時序也將開始進入春天,天氣會開始好起來,這也有幫助。」

雖然專家呼籲美國民眾接種疫苗或加強針,加強針接種率近幾週來卻下降,全美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中僅32.7%打過加強針。

此外,耶誕節和新年等假期聚會,讓部分醫療照護人員擔心孩童接下來幾週可能會受到影響,特別是那些年紀還太小、無法接種疫苗的孩童。

全美兒科COVID-19住院人數正逼近9月創下的最高紀錄。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數據,在12月26日截止的那一週,平均一天有約305名兒童因COVID-19入院治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確診#Omicron#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1351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