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暴增109例Omicron確診!重症、死亡持續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3:41
Omicron變種病毒疑似已於社區中擴散,篩檢站湧現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疑似已於社區中擴散,篩檢站湧現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自本月重啟防疫封鎖措施後,國內疫情走向有明顯好轉的趨勢,不過該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29)日宣布,單日通報新增109起Omicron確診病例,創下邊境被Omicron突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本土染疫者的具體感染途徑仍有待調查。
 

公共場所的座位均被封鎖,防止民眾群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天通報109例Omicron確診個案,是南韓自境內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以來,單日新增首次超過100例。其中境外移入佔69例,本土40例。根據官方統計,南韓國內已累積252起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合境外共累積558例。
 
 
事實上,南韓在本月25日就曾出現單日40起本土個案的高峰,且有多名確診者的感染途徑不明。當時各界就十分擔心Omicron變異株很有可能已經在社區內擴散,如今再度出現40名的本土確診者,相關感染途徑和地區也尚不得而知。
 
小型企業的業者上街抗議政府重起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29日新增5409例新冠確診病例,為時隔3天再度出現超過5000例的確診數。不過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表示,自政府收緊社交距離限制以來,連續惡化了7週的防疫指標開始出現全面好轉。
 
據統計,南韓今新增36例死亡病例,現有重症患者為1151例,再度刷新歷史新高,且已連續9天超過千例。鄭銀敬坦言,目前重症患和死亡病例數仍在增加,18歲至59歲人群預約及接種加強劑的比率仍然偏低,強調Omicron在國內擴散並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南韓#病毒#變異株#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3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