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在數國成主流變異株 世衛示警風險仍高


發佈時間:2021/12/2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5:05
Omicron在數國成主流變異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在數國成主流變異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上週飆升11%,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風險仍「非常高」。

世衛在COVID-19流行病學最新週報中指出,在疫情快速蔓延的幾個國家中,Omicron是背後主因,此一變異株已在若干國家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病毒。

 

世衛表示,新變異株Omicron構成的整體風險疑慮仍非常高。

「證據一致顯示,Omicron病例增長速度已凌駕Delta變異株,每兩三天時間,數量就會翻倍,若干國家已見到確診病例發生率正快速攀升」,在英、美等國,Omicron已成為主流病毒株。

「感染率快速攀升,可能是免疫逃逸加上Omicron變異株本身傳播力增加所致。」
 

不過,世衛強調在南非觀察到病例發生率已降低29%。南非在11月24日首先向世衛通報Omicron變異病毒出現。

世衛說,英國、南非和丹麥的早期研究顯示,Omicron引發的住院風險較Delta低。上述3國是目前全世界人均感染率最高的國家。

不過,還需進一步資料才能了解Omicron的臨床重症表現,包括使用氧氣、呼吸器以及死亡等指標。

此外也需更多資料,以了解曾經染疫或接種疫苗對感染Omicron的嚴重程度可能產生何種影響。(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感染#世衛#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