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南部礦場傳坍塌!礦工偷闖挖金礦 已知38死多人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49
蘇丹南部昨日發生礦場坍塌事故,現場多人圍觀。(圖/翻攝自蘇丹國營礦業資源公司Facebook)
蘇丹南部昨日發生礦場坍塌事故,現場多人圍觀。(圖/翻攝自蘇丹國營礦業資源公司Facebook)

蘇丹南部西科爾多凡州(West Kordofan)一處已關閉的金礦昨(28)日驚傳坍塌事故,造成至少38名礦工不幸罹難。蘇丹國營礦業資源公司(Sudanese 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 Company)事後也已經發出聲明證實,透露有人受傷,但並未提供具體數字。當地媒體報導則稱,至少有8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當地民眾協助安葬罹難礦工。(圖/翻攝自蘇丹國營礦業資源公司Facebook)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媒體報導礦業公司表示,這座礦場因為不符合開採條件,原本早在2019年就已經被政府勒令關閉不得再挖礦,但駐守在附近的安全部隊離開此區後,仍有礦工潛入礦坑進行開採作業。
 
 
根據蘇丹國營礦業資源公司在臉書(Facebook)上公開的照片中可見,現場有挖土機持續搜尋倖存者和罹難者遺體,大量居民在一旁圍觀。其他在社群平台上流傳的照片則顯示,有許多人正在準備埋葬死者。
 
蘇丹執法單位查獲大量走私黃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蘇丹是全球主要的黃金生產國,在全國各地擁有眾多礦山。官方統計顯示,蘇丹2020年金礦產量達36.6公噸,在非洲排名第二。不過也因部分礦業企業安全意識薄弱、並未有效執行礦場安全標準,導致工安管理不善,礦坑坍塌等事故屢見不鮮。除此之外,該國也因多次遭控走私黃金,過渡政府在過去兩年期間,開始對相關行業進行監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TVBS#蘇丹#金礦#醫院#安全#受傷#礦災#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3070

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