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清奈廠員工食宿條件未達標! 遭蘋果列「留校察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7:28
富士康清奈廠雖然暫時關閉,但鴻海表示會持續支付薪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富士康清奈廠雖然暫時關閉,但鴻海表示會持續支付薪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印度清奈的iPhone代工廠日前因廠內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引爆員工不滿抗議。蘋果公司(Apple)於今(29)日表態,表示對於清奈廠員工宿舍不符標準的違規情事,將先予以「留校察看期」(probation),並將與富士康合作,確保落實完善配套措施。
 

富士康清奈廠自12月18日起便停工關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發言人週三表示,「鑒於富士康位於清奈市郊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廠區的員工住宿條件與食物安全存在疑慮,我們已派出獨立稽查員前往評估。」結果稽查員發現,內部部份提供員工使用的宿舍和餐廳未能符合標準,因此蘋果公司正在與供應商(富士康)合作,建立一套完善的配套措施,以確保復工前能符合相關要求。
 

更多新聞:環境改善有變數? 富士康印度清奈廠重啟日再延三天
 
富士康發言人也於週三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重組當地的管理團隊,並立即採取措施改善設施。此外,在進行必要的改善復工前,將持續支付員工薪資。
 
該廠主要生產的為蘋果iPhone 12 機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分析師透露,清奈廠主要生產iPhone 12 機型,並已開始試產iPhone 13,該工廠停工估計對於蘋果的影響不大。不過就長遠來看,由於美中之間的貿易局勢緊張,這家工廠可協助蘋果減少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具有戰略意義。
 

《路透社》本週早前報導稱,在大量員工向當地政府投訴後,富士康及其11家負責提供員工食品和生活設施的承包商被政府官員召見,要求富士康審查該公司向員工提供的服務,包括宿舍備用電源,食物和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措施#違規#蘋果#iPhone#鴻海#富士康#印度#清奈#留校察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90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