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媒指出現新病毒「Delmicron」 醫闢謠:非新變種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8:46

繼Omicron之後,難道又出現新變種嗎?印度媒體創造一個新名詞「Delmicron」變種,指出這是Delta病毒加Omicron的合體,還說不僅傳染力強,而且容易引發重症,不過印度醫生出面闢謠,說這不是新變種。不過印度也因為疫情飆升,包括新德里在內,開始實施宵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印度醫生:「我們要什麼!要正義!我們要什麼!要正義!」

印度醫生集結首都新德里2間醫院外怒吼,擔心接下來又要累到爆。

示威印度醫生:「新冠確診又上升,接下來2個月恐怕出現第三波疫情,我們需要更多醫生去對抗。」

 
由於印度醫生資格考,延宕超過8個月,加上首都及多個邦宣布宵禁,醫護員擔心人力永遠補不齊,不過看看當地市場還是人滿為患,還有人不戴口罩。

三輪車駕駛:「很多人不相信這種病,他們認為它不存在,但我非常害怕。」

印度5月因為Delta變種,歷經單日40萬確診,遺體還燒不完,現在又傳出可能還有新變種。

印度主播:「然而不只Omicron,當全球對抗新冠時又有新變種,這是Delmicron。」

印度媒體創造一個病毒新名詞「Delmicron」,也就是Delta加Omicron組合成的新單字,乍看之下以為是新變種,但內文澄清,這個是指Delta和Omicron釀成的疫情雙重爆發現象,並不是真的有新變種。

印度醫生:「我首先要說明,這只是個命名法,但它不是新變種。」

不只印度,美國確診也直線飆升,加州累計破500萬人確診,成為全美第一,另外孩童住院數,短短一個禮拜飆升近50%,很多都是沒接種疫苗。

 
美國護理協會主席:「我們現在應該收緊防疫,而不是放寬。」

對於CDC宣布縮短無症狀者的隔離期,有醫護員擔心會助長疫情,空服員也認為有漏洞。

美國空服員協會主席:「CDC應該要清楚會造成的影響,因為沒人應該在生病時來工作,這也是我們非常擔心的事。」

2022年即將到來,全球短期內還是甩不掉疫情陰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變異株#加州#確診#印度#醫生#Del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3061

0.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