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指拉眼睛惹議 陸瞇瞇眼女模再挨批辱華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8:47

大陸知名國產零食品牌三隻松鼠,因為廣告請來小眼、厚唇模特兒引發辱華爭議,就在廠商道歉後,又有網友挖出同一位模特兒,過去常用中指把眼睛拉小的影片,有人痛批行為實在太猖狂。

圖/翻攝自微博

 
女模特兒,對著鏡頭,擺出誇張的表情動作,看似搞笑的影片,現在有人痛罵是辱華因為他們覺得模特兒不斷用中指,刻意把眼睛拉小。

大陸模特兒:「我其中的那些動作,它只是一個舞蹈動作,手放在太陽穴旁往上滑的時候,他就中間截圖,完全就是在扭曲事實。」

模特兒出面說,自己被抹黑,近來針對她的惡意評論,異常的多,因為就在前幾天,她2年前幫大陸國產零食商三隻松鼠拍的海報,也被說,瞇瞇眼、厚嘴唇是是醜化華人,因此收到不少辱罵信件但即便她多次反擊,還是有許多人不買帳。

 
在美華人:「就你那個影片,故意拉眼睛,豎中指,背景的音樂全是髒話,所有東亞人、所有韓國人、日本人都會投訴你,甚至起訴你,你知道嗎?你太猖狂了。」

瞇瞇眼,到底是不是辱華,近來在大陸吵翻天,大陸官媒中新社,還特別做出評論。

中新社評論員:「我們從來不會討厭,任何一個同胞的任何一種長相,但是我們討厭的,是西方用瞇瞇眼這個符號,污辱中國人的歷史和習慣,更討厭一些人,把這種污辱所構造的形象,當成一種高級審美。」

中新社表示,西方社會把瞇瞇眼當辱華象徵,已經有100年歷史,還有網友翻出當年李小龍接受採訪時也曾說過,西方視角,東方人總是小眼睛的審美,非常過時,瞇瞇眼辱華爭議,還持續發酵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辱華#大陸#瞇瞇眼#女模#中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5

0.1524

0.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