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壞了跨年心情! 美單日確診破25萬大關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23:09

歐美國家,今年註定要跟去年一樣,在疫情恐慌下跨年。美國單日確診人數,再度飆破25萬大關,連打過加強針的影星休傑克曼,都證實遭到突破性感染,而且兒童住院人數大幅飆升。英國也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單日確診破12萬人,但四大區防疫不同調,英格蘭還是決定採取「佛系防疫」,跨年後疫情恐怕不樂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莎拉,讓我們跟它道別。」

把2021年糟糕事,通通燒毀,紐約時報廣場,年度大掃除日再度登場,一名護士說出全民心聲。

主持人vs.加護病房護士:「(你想向什麼道別),我是一名護士在加護病房,最糟的是要拿iPad給快死的新冠患者,因為他們不能有訪客。」

 
這個活動往年都是拿碎紙機碎,這次卻用火燒,顯然不想讓負能量留下一絲痕跡,至於紐約時報廣場的跨年,今年雖然還是有水晶球倒數,卻是連續第2年限制人數,只開放1.5萬人入場。

紐約時報廣場聯盟主席哈里斯:「這是一個要求完整接種的活動,強制戴口罩。」

這是因為美國單日平均確診又飆破25萬,導致各行各業都受影響。

CNN記者:「Omicron變種病毒散播之快,影響已超過廣泛通報的假期旅遊問題,紐約市蘋果關閉所有店面改線上消費,馬里蘭州法院開庭計畫縮減。」

就連剛打完第三劑的金鋼狼休傑克曼都證實染疫。

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嗨!早安!我想親口告訴大家,我今天早上新冠篩檢呈陽性,我的症狀像感冒,喉嚨發癢還有流鼻涕。」

他在紐約百老匯的音樂劇演出,得被迫喊卡,而其他地方也越來越常看見,民眾大排隊做檢測。

 
費城等檢測民眾:「這很瘋狂,因為線上CVS和Rite Aid藥局時間都滿了,我甚至無法去鄰近的藥局,然後只好來這,但又吃閉門羹,說收不了更多人了。」

賓州費城民眾抱怨,檢測站大爆滿,找不到可以篩檢的地方,令人擔心的是美國兒科住院數,也再飆升,短短一個禮拜上了50%,光紐約市的兒童住院數,就暴增5倍,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還是決定1月照常開學。

紐約市長白思豪:「當教室裡出現確診,所有學童就在家做檢測,只要檢測陰性的學童就能返校。」

決定以廣泛快篩結果作為可否上課的基,不會再要求集體線上教學,但美國防疫越改越寬,像是無症狀者隔離期縮短到5天,就令專家憂心忡忡。

布朗大學公衛專家雷妮:「問題是關於沒打疫苗的人,沒有足夠數據顯示,他們5天後就不具傳染性。」

 
貝勒醫學院霍泰茲:「Omicron變種改變遊戲規則,鑒於它有非常高的傳播能力,像大型病毒暴風雪。」

病毒風暴也肆虐歐洲,英國儘管單日上看12萬例,防疫規則卻大不同,像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都對酒吧和夜店下達人數限制,唯獨英格蘭除外,讓業者大感不公。

威爾斯酒吧業者:「舉例如果你在(威爾斯)紐波特有店家,你會看到很多消費者會過個橋,到(英格蘭)布里斯托去,路程只有20分鐘。」

英格蘭採取佛系防疫,主要是因為首相強生,受到黨內強大壓力,不想再實施更多限制。

英國公衛專家華特森:「在耶誕節之前,英格蘭每10萬人新冠確診率,遠超過不論是蘇格蘭、威爾斯,或是北愛爾蘭,所以我認為英格蘭,沒依循科學令人擔憂。」

而先前同樣單日飆破10萬例的法國,最後決定取消巴黎的跨年活動,民眾只能無奈配合。

法國民眾:「我只希望不會有第5、第6、第7或第8劑疫苗,但我想他們盡力了。」

全球各地跨年再被疫情打亂,西班牙連檢測劑都缺貨,如果不提前排隊,就會買不到,只是明年疫情,真的會好轉嗎?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我們要致力讓2022,成為所有人的復甦年。」

聯合國秘書長許願,希望明年所有人類,都能接種到至少一劑疫苗,只是歲末年終,病毒還在肆虐,想實現願望挑戰還很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年#疫情#隔離#Omicron#美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