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情勢緊張 拜登警告普欽:若俄入侵將果斷回應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0:04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敦促俄羅斯總統蒲亭降低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拜登也提出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與盟友和夥伴將作出果斷回應。

拜登(Joe Biden)今天應蒲亭(Vladimir Putin)要求通話,雙方對談約50分鐘。這也是拜登與蒲亭繼7日後,兩人本月第2度通話。

 

通話結束後,白宮以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名義發出聲明指出,拜登敦促俄羅斯減緩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拜登並明確表示,若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美國與盟友和夥伴將作出果斷回應。

拜登也對以外交方式解決問題表達支持,包括從明年初開始的雙邊戰略穩定對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俄羅斯委員會(NATO-Russia Council)對話,以及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OSCE)對話。拜登也重申,只有在局勢趨緩而非升高的環境下,這些對話才能取得實質性進展。

美俄預計於2022年1月10日在日內瓦召開安全會議。莫斯科當局和北約代表預計在1月12日召開會議,俄羅斯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也將於1月13日舉行會談。
 

美國資深官員會後透過電話背景說明表示,拜登提出兩條路,端看俄羅斯接下來的行動而定:一是降低緊張局勢的外交途徑;另一條則是更側重於威嚇的途徑,若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導致嚴重的代價與後果。

至於何謂嚴重的代價與後果,官員指出,這包括經濟制裁、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以及調整北約的軍事部署。不過官員也強調,不會預設俄羅斯的決策或動向,會關注其行動,美國將持續密切監控烏克蘭情勢,為俄羅斯可能的行動做準備。

鑒於俄羅斯有侵略烏克蘭的隱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8日下令「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航空母艦打擊群留守地中海,讓歐洲盟友安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俄羅斯#蒲亭#烏克蘭#白宮#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012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