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無懼Omicron 雪梨跨年放12分鐘煙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23:25

台灣時間晚間7點和9點,南半球的紐西蘭和澳洲,已經先後進入2022年,今年紐西蘭取消施放煙火,但有燈光秀,而澳洲儘管單日破3萬例確診,還是照辦跨年活動,一個晚上甚至有兩場煙火秀,暖場版家庭煙火有8分鐘,正式跨年加碼到12分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受期待的跨年煙火秀之一,澳洲雪梨煙火沒有因為疫情取消。

夜空中火樹銀花,照亮港灣大橋和雪梨歌劇院,讓人目不轉睛。

今年雪梨煙火秀邁入第25年,主辦單位大手筆籌備長達12分鐘的煙火秀,施放超過2萬5千發煙火,搭配全新視覺效果,迎接嶄新的2022,事實上澳洲跨年夜就有2場的煙火秀。

 
當地時間晚間9點,率先施放小型版8分鐘家庭煙火,讓小朋友不用熬夜也能觀看。

背景音樂是將原民歌聲與電音做結合,甚至聽得見大自然的聲音,並投射出鯨魚圖騰,炒熱跨年氣氛,而在澳洲之前紐西蘭已經打頭陣進入2022。

由毛利戰士吹響號角,迎接新年到來,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奧克蘭天空塔改以燈光秀取代煙火,氣氛較為平靜,反而是倒數前的一段跨年短劇,讓人會心一笑。

紐西蘭跨年短劇:「哈囉,紐西蘭是我,2021年的鬼,而我要咳咳咳咳..(okok我們已度過漫長的2021),(也已經受夠你了),(來吧你的時間到了),才不.。」

這齣短劇將新冠病毒,模擬成揮之不去的臭鬼,還大言不慚向警察索吻。

紐西蘭跨年短劇:「你們想甩掉我嗎,那很簡單,只要跟我吻別,(拜託不要)。」

紐西蘭目前疫情稍稍好轉,週五只新增49例確診,疫情警示降為橘燈,還鬆綁餐廳人數限制,反觀單日確診破3萬例的澳洲卻照辦跨年,雪梨市長只能呼籲民眾多小心。

 
雪梨市長摩爾:「因為Omicron案例激增令人憂心,人們應謹慎考慮參加活動和聚集的風險,人們應該要接種疫苗使用QR碼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在雪梨港附近的民眾,大多也是興奮大過擔憂,認為真的悶太久,澳洲總理則是認為,總不能一直把民眾關在家。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們不能讓幾十萬或更多澳洲人,基於Delta變種的規定而退出生活圈,我們需要Omicron變種的規則,讓經濟持續運作。」

只是這樣的決定是好是壞,恐怕狂歡過後又得面對現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煙火#燈光秀#Omicron#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5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