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也傳防疫旅館群聚感染 研究:同時開門幾秒就中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3:41
紐西蘭研究認為,防疫旅館的群聚感染事件中的「破口」應該是雙方同時開啟房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紐西蘭研究認為,防疫旅館的群聚感染事件中的「破口」應該是雙方同時開啟房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日前傳出多起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不過病毒到底是透過什麼管道傳播?相關部門則仍在釐清當中。據了解,紐西蘭一家防疫旅館去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一名自菲律賓入境的旅客在確診染疫後,被安排到飯店隔離,沒想到竟傳染給住在走廊對面的另外3名房客。當地研究人員認為,病毒即有可能是在房門短暫開啟的幾秒內,通過飯店走廊傳播。
 

研究人員認為,病毒有可能是在開門時,從空氣中傳播出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今年7月,一名從菲律賓入境的旅客因篩檢結果呈陽性,被紐西蘭衛生部門安排住進一家防疫旅館隔離。與此同時,另外一組自阿聯酋入境的5人團也因為1人染疫,被安排到同一所防疫旅館。這2組旅客住在同樓層的2個不同房間,中間隔著一條走廊,但所有人都被禁止外出,只有醫護人員在進行檢測或送餐時才可以開門。不料,5名從阿聯酋入境的旅客在隔離期間,又有3人被驗出感染新冠病毒。
 
 
報導指出,這3人的基因定序表明,感染源並非原本同團的染疫人士,而是與住在對面的菲律賓入境旅客相同。研究人員查看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這2間房間在隔離期間共有4次同時開門的紀錄,雖然每次開門的時間都只有短短幾秒,但研究人員認為,病毒透過飯店走廊傳染給其他旅客是最合理的解釋。

 
台灣近期也發生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圖/TVBS)

紐西蘭研究人員在《新發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中指出,「唯一沒被傳染的阿聯酋旅客過去曾接種2劑輝瑞疫苗,其他人均未接種過任何一劑新冠疫苗。因此我們認為這起案例證明了疫苗的有效性以及病毒的傳播途徑,這對全球防止新冠病毒擴散的公衛領域極為重要。」
 
事實上,紐西蘭的這起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並非個案。去年12月初,香港也曾出現一名感染Omicron的確診者在沒有實際接觸情況下,把病毒傳給對面房客的案例,顯示出在防疫旅館中,即便短暫開門取餐也存在感染風險。除了讓當前的防疫措施再度受到挑戰外,也證實了新冠病毒在空氣中的超強傳播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疫情#新冠肺炎#美國#Omicron#紐西蘭#防疫旅館#確診#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7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