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晶片荒!特斯拉Q4銷量逆勢勁揚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2:08
特斯拉第四季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第四季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晶片荒延燒超過一年,多項產業的供應量與銷售量雙雙遭受衝擊,不過電動車翹楚特斯拉(Tesla)卻逆勢上揚,第四季售出30萬8600輛,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成長71%,也讓總銷量達到93萬6千輛,遠高於多家分析師的預期目標。

特斯拉在晶片荒中交出亮眼成績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CNN報導,特斯拉第四季的表現超乎預期,美國證券公司Wedbush分析師艾維斯(Dan Ives)就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晶片衝擊全球汽車產業,但特斯拉卻交出亮眼成績單,第四季銷量比預估高出4萬3600輛,成了「華爾街眼中最好的數字」。

艾維斯表示,特斯拉無畏傳統汽車轉型至電動車產業的激烈競爭,仍專注著眼解決當前的晶片短缺問題,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特斯拉在與晶片荒奮鬥同時,持續在市場中穩居主導地位,第四季即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特斯拉位在德州、柏林的工廠將於今年度全面啟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估計,隨著德州、柏林工廠將於今年全面啟用,未來幾年內的全球銷售額將成長50%以上。而特斯拉股價去年漲幅達52%,雖與前年743%相差甚遠,但已足以讓特斯市值超越全球12家汽車大廠的總價值,同時更躍升為史上第6家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企業。

美國最大汽車線上線下(O2O)交易平台,考克斯汽車(Cox Automotive)指出,晶片短缺導致工廠暫時關閉,經銷商控制庫存,汽車價格被推向新高,預估美國第四季整體銷量將下降24%。經濟學家切斯布羅(Charlie Chesbrough)也說,2021下半年汽車銷量呈10年來最緩慢成長趨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華爾街#股票#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50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