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種威脅增 巴西嘉年華街頭遊行宣布停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1:12
民眾今年仍看不到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的精彩街頭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今年仍看不到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的精彩街頭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近期因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再度出現另一波感染潮。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市長帕埃斯(Eduardo Paes)昨(4)日宣布,鑑於確診人數增加及Omicron帶來的威脅,官方決議取消原先預計於2月舉辦的里約熱內盧嘉年華街頭遊行,成為自疫情爆發以來,連續兩年停辦相關活動。
 

街頭花車遊行往年都會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同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里約熱內盧嘉年華是世界三大嘉年華會之一,往年都在2月的復活節大齋期來臨之前,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為期近一週的盛大慶典,估計吸引超過500萬名遊客前往參加「花車」及「森巴大遊行」。然而,自2021年開始,相關大型活動就因新冠疫情影響,時隔100多年來首度宣布停辦,嚴重影響眾多巴西人的生計來源,沒想到今年也逃不過疫情干擾。
 
 
根據《路透社》報導,里約市長帕埃斯在當地時間4日表示,街頭活動本質上就不可能進行任何形式的檢查,因此在與衛生單位進行商議後,決定將取消今年的嘉年華街頭遊行。不過帕埃斯透露,與去年不同的是,里約森巴舞學校聯盟(LIESA)的大遊行將如期進行,民眾還是可以配合防疫措施,在薩普卡伊侯爵森巴場(Sambódromo da Marquês de Sapucaí)的看台上觀賞。
 
去年活動停辦後,原本應該充滿人潮的街頭空無一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里約外,巴西東北部城市薩爾瓦多(city of Salvador)也宣布不會慶祝相關活動。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 state)首府好景市(Belo Horizonte)也決定不會出資贊助街頭遊行活動。
 
根據統計,巴西的新增確診病例再次上升。當地衛生部4日通報1萬8759例新增個案,另有175人不幸病歿。目前該國已累積約170例Omicron病例,該項數據在兩週前僅為32例。另外,在巴西運營的5艘遊輪在短短9天內就發現798例新增病例,比遊輪季開始前55天發現的31例病例增加25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