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專家籲准12至15歲打BNT追加劑 料CDC迅速決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2:18
輝瑞/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瑞/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提供建言的外部專家小組今天投票,建議允許12至15歲群體接種輝瑞(Pfizer)和BioNTech共同開發的COVID-19疫苗追加劑。

路透社報導,CDC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以13票同意、1票反對的結果,建議CDC同意讓12至15歲群體在打完第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至少5個月後接種追加劑。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於本月3日批准12至15歲群體接種輝瑞的COVID-19追加劑,但施打前還須CDC同意。預期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很快會有決定,讓追加劑最快能於本週開始施打。

諮詢委員會還表示,CDC應加強建議16至17歲群體接種追加劑。CDC先前同意這個年齡層的青少年接種疫苗,但未建議他們所有人接種追加劑。

由於Omicron變異株迅速擴散,美國近日染疫病例頻創新高。許多上班族和學童收假後重返工作崗位和校園,導致染疫率激增,加深衛生系統不堪重負、企業和學校關閉的隱憂。
 

CDC預防接種諮詢委員、威克森林大學醫學院(Wake Forest School of Medicine)教授波林(Katherine Poehling)指出:「COVID讓我們的醫院和兒童醫院不堪重負。我們需要用這種工具來幫助孩童安度這次大流行。」

會議中提到以色列衛生部數據顯示,12至15歲孩童接種第2劑疫苗後5、6個月,感染Omicron的機率相當於未接種疫苗的孩童。數據還顯示,接種追加劑後,染疫率大幅下降。

FDA主管馬克斯(Peter Marks)說,面對目前染疫病例激增的現象,允許接種追加劑的年齡層下移到12至15歲是合理之舉。

由於輝瑞/BNT疫苗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與心肌炎罕見病例有關,尤其是在年輕男性身上,若干科學家對追加劑表達了憂慮。

目前有關12至15歲群體接種追加劑後發生心肌炎的數據有限,但FDA曾提到,美國和以色列都有證據顯示,18至40歲男性接種追加劑後出現心肌炎的風險,顯著低於接種第2劑疫苗後。

以色列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12至15歲約4萬4000名接種第3劑輝瑞/BNT疫苗的青少年中,僅出現2起心肌炎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輝瑞#青少年#BNT#疫苗#追加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4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