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近萬班級停課 有人確診全班5天內採檢3次 校長忙翻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23:37

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在歐洲發威!一天確診超過30萬人的法國,這個星期停課的班級已經激增到9202個,比耶誕節前的數字高出三倍,至於在英格蘭,現在也至少有1/3的學校,超過一成教職員因為確診或必須隔離請假,恐怕隨時會爆發停課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初中校長:「把你的口罩戴好,蓋住鼻子,好了,走吧。」

校長站在走廊上監督學生們有沒有戴好口罩,因為現在法國學校恐怕淪為新冠病毒溫床。

初中校長:「我們有超過47名學生染疫,對於每個人,我需要確定有風險的接觸病例,如果他們沒有接種疫苗,我必須將他們隔離。」

 
法國校長無奈,因為校園防疫制度很複雜,當一名學童篩檢陽性,班上其他學生就得在五天內至少三度檢測,而且第一次還必須到篩檢中心進行PCR或抗原檢測,另外兩次才能自我檢測。因為Omicron大爆發,根據法國教育部統計,目前停課班級已經激增到9202個,比耶誕節前多出3倍。

法國總統馬克洪曾要反對接種疫苗的人滾開,幾天過去,馬克洪態度不變,畢竟法國週三新增破33萬例確診,不斷飆新高。

法國總統馬克洪:「國家真正的分裂就在這裡,當有人利用自己的自由講出不負責任的口號時,不僅是在危及他人的生命,而且還限制了他人的自由,而我無法接受。」

一海之隔的英國,現在也好不到哪,英格蘭超過三分之一的學校、超過10%的教職員缺席,隨時可能爆發停課危機。至於德國持續收緊防疫,沒打疫苗不能進入餐廳、酒吧,已經接種兩劑疫苗的人也要拿陰性檢測證明才能進入,打了第三針加強劑的人才不受限。

只是打了三劑疫苗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奧地利總理內哈默依舊突破性感染,雖然目前沒有症狀,但已經隔離辦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防疫#Omicron#疫苗#感染#新冠病毒#隔離#總統#接種#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936

0.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