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情拉警報 以色列第4劑開打仍破確診紀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7:28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現一波確診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現一波確診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國內疫情亮紅燈,今(9)日通報11例本土個案、49例境外移入,其中以美國30例占最大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指出,國際間的疫情仍相當嚴峻,全球昨(8)日約有230萬人染疫,5000人病逝。事實上,自疫情爆發超過2年以來,全世界已經累積逾3億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超過547萬。如今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讓多國又再度掀起一波感染潮。
 

美國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家用快篩檢測出現短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確診數激增 人力缺口成最大危機
美國連日以來的新增確診數不斷飆升,上週一(3)更出現單日突破100萬的確診數,其中超過半數感染的為Omicron變異株。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坦言,這波疫情的高峰期「還沒到」,約在未來幾週才會出現。
 
 
如今堪薩斯州醫院幾乎已無可用病床、紐約地鐵因人員不足出現班次誤點、洛杉磯警消人力短缺、鳳凰城機場關閉航站大樓安檢站,且全美各地的學校都面臨「教師荒」的困境。
 
儘管死亡率及重症率均遠低於去年Delta引發的疫情高峰,不過逐步上升的住院人數以及各行各業人力上的缺口,恐怕才是當前最緊迫的問題。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單日死亡創新高
 
澳洲於昨日首度出現單日超過10萬人確診的紀錄,其中大多集中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及維多利亞州(Victoria)。雖然今天公開的確診數有些微下滑,不過新威州傳出16人不幸病逝的消息,打破當地從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單日染疫死亡的最高紀錄。
 
以色列接種第4劑開打 確診仍上升
以色列自去年12月21日起搶先全球,要求國內60歲以上的年長者以及醫護人員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不過當地確診數仍出現破紀錄的高峰。根據以國衛生部統計,該國8日通報1萬8780例新增個案,打破四天前才剛創下的紀錄。除此之外,當地重症人數攀升至172人,其中63人狀況危急。
 
駐沖繩美軍挨轟防疫不力,將病毒帶進當地社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再起 沖繩美軍成罪魁禍首
日本國內疫情自今年9月趨緩後,於昨(8)日出現單日超過8000人確診,成為該國時隔4個月以來再度突破8000大關,其中確診人數最多的是沖繩縣,其次為東京都。
 
日前報導指出,根據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顯示,駐沖繩美軍是造成Omicron變種病毒在當地擴大的主因。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譴責駐日美軍未做好防疫,讓他非常憤怒,還怒斥美軍「別把美國的疫情帶到日本,也別帶到沖繩」。
 
印度擴大為年輕族群施打新冠疫苗,防堵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疫情延燒 兩大城宣布實施消禁
印度今日通報15萬9632例確診個案,創下近222以來的最高峰。外媒報導指出,印度過去幾個月來,由於疫苗政策見效,一連數個月來都成功把單日新增病例數維持在1萬以下。沒想到,去年12月出現Omicron本土確診病例後,疫情再度出現逆轉。
 
據了解,印度首都德里和金融中心孟買已經從6日開始實施宵禁,防止疫情進一步升級。

南韓重啟限制見效 確診數穩定下降 
 
儘管大多數的國家如今都面臨新一波感染潮,不過南韓則成功化解危機,每日新增確診持續下滑中。事實上,該國去年11月曾因「分階段恢復日常」措施讓疫情一度失控。不過有鑑於疫苗覆蓋率提升,加上政府重啟包含私人聚會限員令、維持社交距離在內的防疫措施,讓確診數出現持續減少的趨勢。

根據南韓官方統計,該國今日通報3376例新增確診,對比昨天減少134例,現有重症患診人數也比前一天少了17例,共有821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防疫#本土#美國#Omicron#疫苗#感染#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