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有解?輝瑞曝「疫苗推出時間」:已開始生產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08:28
輝瑞曝Omicron疫苗推出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輝瑞曝Omicron疫苗推出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造成世界各國疫情再起,不過現在似乎即將有解。輝瑞(Pfizer)的執行長柏爾拉(Albert Bourla)於美國時間10日時指出,針對Omicron變異株所研發的COVID-19疫苗,公司已經開始進行生產作業,並且透露疫苗預計推出的時間點。

現行疫苗可以有效減緩重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柯文哲:北市境內確診者 超過200例重啟防疫專責旅館

根據《CNBC》報導,柏爾拉指出,新的疫苗將會在3月時準備就緒,目前已經進行生產,且有一定的數量。柏爾拉也表示,新疫苗除了對Omicron有效果之外,同時也對其他仍在流行的變異株具有效果,不過他也提到,目前還不確定該款針對Omicron的新疫苗是否會派上用場,或者應該要如何使用,基於部分國家希望疫苗可以盡快準備就緒,因此輝瑞仍然會先出產一定的數量。

更多新聞:台灣疫情升溫「5-11歲」跟進打疫苗? 陳時中這樣說

 
柏爾拉表示,期望新疫苗可以達到更高、更好的保護力,特別是針對感染的部分,他也提到,現有的疫苗針對染疫後,防止變成重症或死亡的效力已經相當具有成效,不過他也強調,前提是「若是你接種了3種疫苗的話」。

輝瑞執行長強調若接種3劑疫苗,預防重症及死亡效力已相當有成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桃機疫情升溫「沒人在乎了」?網點2大原因:不然想怎樣

根據英國針對COVID-19感染者所做的研究數據,人體接種輝瑞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第二劑20週後,防止感染Omicron患者出現症狀的效力只剩下10%,儘管如此,還是可以有效地防止重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輝瑞#Pfizer#疫苗#Albert Bourla#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873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