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新年第2發!為試驗極超音速飛彈 日相岸田3點應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5:12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今日偵測到北韓再度發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今日偵測到北韓再度發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11)日上午疑似又射出今年第二發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偵測到北韓內陸向東海(日本海)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隨即召開記者會表達「遺憾」,並對政府相關單位做出3點指示加強應對。
 
綜合日媒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7時27分左右,偵測到北韓朝日本海方向射出一發彈道飛彈,飛行最高高度60公里,飛行距離約700公里,推定發射體可能墜落於日本經濟海域(EEZ)之外。據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正與美國共同分析這發飛彈,關於細節尚未公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令3點應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對於北韓持續發射飛彈之事感到遺憾至極,岸田同時做出3點指示,包括「竭盡全力收集與分析情報,向國民提供迅速、準確的訊息」、「徹底確認往來飛機與船舶的安全」,並「為應對意外情況做好萬全的準備」。
 
防衛大臣岸信夫也指出,北韓自從2019年5月以後就頻繁試射飛彈,至今已經發射超過40發左右,為的是發展飛彈技術,不過此舉已經為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全體帶來嚴厲課題。
 
 
岸信夫目前收到岸田文雄的3點指示,正與美國和南韓展開緊密合作,全力收集並分析相關情報,並準備隨時應對緊急狀況。
 
據悉這發飛彈是北韓為測試「極超音速飛彈」的性能而追加發射。(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北韓新年以來第2次武力展示,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這次飛彈也與5日一樣是在慈江道一帶進行發射,認為北韓可能是為了試驗其所謂「極超音速飛彈」的性能而追加發射的,不過這顆飛彈飛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相較於5日發射的飛彈有明顯提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北韓#飛彈#日本#南韓#美國#金正恩#極音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092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