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談半天烏克蘭危機未解 專家:普欽正在耍心機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23:13

北約和俄羅斯,今天(12日)在布魯塞爾會談,這也是本周第二場,針對烏克蘭危機召開的會議。不過前一場美俄會談,雙方吵成一團沒有共識。俄羅斯堅持,要明文禁止北約東擴,美國則認為,俄羅斯不撤兵就免談。烏克蘭專家認為,普欽正在耍手段,要破壞美國與歐洲盟友的信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北約和俄羅斯的關鍵會談將展開,這也是本周三場會談的第二場。」

北約秘書長,俄羅斯副外長和副防長,在布魯塞爾會談,繼續討論烏俄邊界危機,俄羅斯一再表明,絕不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俄羅斯主播:「但是(會談)並沒有取得突破,這是由於華府不願討論莫斯科的關鍵需求,也就是禁止北約再往俄國邊境擴張。」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1.10):「我們需要鐵一般的,防水的,防彈的,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

不過前一場和美國的會談,雙方還是沒共識,烏俄邊界的俄羅斯軍隊,也沒有減少跡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1.10):「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訴你,我們沒看到任何(軍力)減少。」

白宮發言人薩琪(1.10):「嗯,邊境目前仍有10萬軍隊,顯然讓那些軍隊回到軍營,回到軍隊的軍營,就能向我們傳達他們有意這樣做(讓情勢降溫)。」

俄羅斯甚至在北約會議召開前,再度舉行實彈演習,挑釁意味十足。

CNN記者:「俄羅斯也剛宣布展開實彈軍演,而烏克蘭也說他們有情報人員,在頓巴斯地區內,前進重要軍事單位,也同樣執行調動。」

烏克蘭境內則有後備女兵加強鍛鍊,因為一旦烏俄真的大戰爆發,到頭來還是只能靠自己。

 
烏克蘭後備女兵班科夫斯卡:「我從來不想成為男性保護的對象,這是為何我來到國土防衛隊學習技能,學會用槍。」

在前線的士兵生活更困苦,就算下大雪也要駐守崗位,而烏克蘭東部,由分裂勢力控制的地區,更不時傳來陣陣砲彈聲。

烏東地區戈爾洛夫卡居民:「去年12月6日(砲彈)才落在我的院子,而昨天,還有前天也落在沒人的地方,我沒聽到任何人抱怨,所以可能落在一個空屋。」

現在各界都想方設法避免烏俄開戰,只是這星期三場重要會議,關鍵國烏克蘭,其實只能參加第三場,也就是13日在維也納登場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會議」,這也讓烏克蘭人感覺不公。

基輔居民瓦倫提娜:「烏克蘭卡在(美俄)中間,像交易籌碼。」

 
基輔居民奧利:「我認為不該在烏克蘭不在場時會談。」

對於俄羅斯一面放話,一邊重覆與美國開會,又不妥協,烏克蘭智庫民主倡議基金會分析,俄羅斯總統普欽其實不安好心。

民主倡議基金會研究員布爾科夫斯基:「俄羅斯想利用這些談判,破壞美國和歐洲夥伴間的信任。」

學者認為,普欽其實想營造出,美國想背著歐洲夥伴,討論歐洲安全議題的風向,對此美國也多次澄清。

美國駐北約大使史密斯:「沒人建議我們改變北約的擴大政策,大門持續敞開,你也聽到國務卿布林肯說,不會有缺少歐洲的涉歐決策,也不會有缺少烏克蘭的涉烏決策。」

而俄羅斯與西方密集開會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呼籲,重啟德國、法國和俄羅斯的四方會談,避免戰事爆發,但莫斯科方面始終不願點頭。

記者vs.烏國武裝部隊司令扎盧日尼:「(如果有大規模入侵烏克蘭),(你有信心你的部隊),(能抵抗並擊退他們嗎?)我們從2014年起就面對攻擊,當然我們有信心。」

烏克蘭只能繼續提高警覺,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最近更逮捕一名企圖破壞重要港口的俄羅斯間諜,雙方情勢依舊持續緊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約#俄羅斯#烏克蘭#會議#危機#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7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