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95價格飆花快1百才買到1個 傳美CDC擬改口罩佩戴指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1:03
美國傳出CDC將更新口罩指引,建議民眾改為佩戴N95等保護力較強的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傳出CDC將更新口罩指引,建議民眾改為佩戴N95等保護力較強的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極強,導致美國確診數和住院率不斷刷新紀錄,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傳出疑似將更新防疫指引,建議民眾佩戴防護力較高的N95或KN95口罩來防止感染Omicron。消息一出隨即引發一波漲價潮,如今在網購平台上的售價對比起去年底,已出現翻倍式調漲。
 


 
綜合《華盛頓郵報》及《彭博社》報導,美國CDC在2020年發布口罩指引時,並未呼籲民眾使用保護力更強的口罩,以避免在民眾的搶購下導致衛生工作人員無法購買。目前N95口罩已經沒有短缺問題,因此CDC便有消息人士透露,該單位目前正在積極考慮更新口罩佩戴指引,「如果民眾能堅持、忍受整天戴N95或KN95口罩的話,那麼就應該戴著。」
 
 
《彭博社》在報導中引用價格追蹤機構camelcamelcamel數據指出,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上符合標準的N95和KN95價格飆漲,Hotodeal品牌的KN95 40片裝,去年11月要價僅16.99美元(約470元新台幣),如今卻漲至79.99美元(約2213元新台幣,等於單片超過55元)。兒童口罩尤其搶手,因為儘管病例激增,許多公立學校仍繼續讓學生返校接受實體授課。
 
美國教師呼籲地方學區提供教職人員及學生N95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美國民眾都表示,如今的口罩價格漲得太誇張,甚至有人花了72美元,只買到20個KN95口罩(一個約台幣99.6)。不過為了避免染疫就醫還是得買,呼籲政府出手干預口罩價格。
 
對此,拜登的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在記者會中表示,政府已儲備超過7.5億個口罩,可供醫護人員和第一線急救人員使用。美國CDC也尚未證實將更新相關建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美國#Omicron#N95#KN95#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16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