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本土疫情續擴!封鎖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影響經濟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5:33

大陸從去年底開始,本土疫情多地爆發,今年初也在天津檢測出大陸首例Omicron病例,如今本土疫情仍持續擴散,而大陸「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也影響到經濟發展,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但因為封鎖措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應該只會發生在今年第一季,冬天過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經濟成長便會有所反彈。而西安的封鎖措施也連帶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雖然許多海外企業已紛紛藉由調度全球產線來降低虧損,但仍須面對延遲交貨的情況。」

另外,華為公司在美國雖遭受抵制,但根據專利數據庫提供商發佈的最新報告,華為在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位居第五名。陳韻雯說明「華為排名之所以能從第九名進步至第五名,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專利數下滑,其中IBM專利數量雖少於去年,但仍順利蟬聯29年冠軍。」陳韻雯補充「以去年發放的逾32萬項美國專利中,其實美國企業占比不及一半,大陸則排名第四,有望超越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全球焦點#韋家齊#陳韻雯#中國大陸#美國#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30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