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航班熔斷措施惹怒拜登 美警告將反制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9:37

因為美國飛往大陸多架航班乘客,新冠篩檢結果呈現陽性,這讓北京當局決定停飛部分航班,今年才過快兩周,大陸累計取消70班來自美國的班機。這讓拜登政府感到不滿,美國運輸部表示,已經和大陸提出警告,可能將採取反制行動。

圖/翻攝自福州乐居会微博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邊境管制不得不,被迫升級。

大陸新聞:「民航局最新通報,對幾個飛上海的航班,實施熔斷措施,自1月17日起暫停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L287航班,週六入境運行兩班。」

從1月6日開始,大陸民航局,已經累計向41個航班發出熔斷指令,取消達142架次,其中占比最大的來自美國,華人居多的,洛杉磯和舊金山,新的一年,才過兩周,已經取消70班來自美國的班機。這樣的措施,讓拜登政府表示不滿,美國運輸部發言人12日表示,相關單位正為此與大陸進行接洽,警告可能將採取反制行動。

 
其實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後,大陸2020年12月就發布,國際客運航班熔斷通知,只要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個,就會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2周,如果達到10個,將暫停航線運行4周。

大陸防堵境外輸入病毒,最大的考量之一是北京冬奧,而冬奧要順利舉辦面臨的困境,還包括多國對大陸政策的不信任,德國反禁藥機構發出警告,要選手別吃大陸肉品,以免誤食禁藥,荷蘭奧委會也發聲明,建議選手到北京參賽期間不要帶手機和筆電,以免被竊密個資外洩。北京冬奧倒數22天,選手的較量還沒開始,但外交場上的對抗,持續升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班#大陸#美國#拜登#不滿#警告#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7

0.1251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