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急升溫 東京都知事:威力等同於「首都直下地震」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7:49
日本疫情急升溫,各地確診人數創紀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疫情急升溫,各地確診人數創紀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日媒統計,今(13)日本新增病例高達17,000例。光是東京都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就破3000例,比前日增加近千例。除此之外,今日總共有11縣的新增病例數破紀錄,顯示日本全國感染者數皆有增加趨勢。
 
日本松野博一官房長官於今(13)日的記者會表示,在1月2日至1月9日的7天內,Omicron新變異株的感染者比率,從46%急遽上升至84%。他同時警告,這支新變異株正在日本遍地開花,民眾須嚴加防範。

 

為了防止醫療人力短缺,日政府將考慮縮短居家隔離時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Omicron變異株的潛伏時間僅有三天左右,為了維持社會運作,防止醫療人力短缺,厚生勞動省的專家會議成員,提議將居家隔離時間從14天縮減為10天。岸田首相則給出回應,表示政府將設法彈性應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在記者會中表示,東京都病床使用率目前約為13.7%,達到20%時,預計將向政府申請使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達到50%時,就會申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她也於1月11日形容Omicron蔓延的狀況,恐會讓社會和商業活動停止運作,威力等同於「首都直下地震」。
 

 
東京知事小泉表示Omicron的威力等同於「首都直下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疫情急遽升溫,日本網友也訝異地紛紛留言「東京破3000例嗎?」、「怎麼會這樣!增加的速度真的太快了」、「這下慘了」。然而,跟Delta變異株急增的時候相比,網友的反應明顯輕忽許多,有人甚至表示Omicron變異株不會引發重症,所以無所謂、也有人留言說疫情已經延燒兩年,就算看到數字爆增,也早已感到麻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疫情#Omicron#疫情#東京#直下型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82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