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 日方不滿稱闖「領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7:19
中國大陸海警船駛入釣魚台附近爭議海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海警船駛入釣魚台附近爭議海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隻今(15)日上午闖入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為2022年首度有公務船出現在該海域,日方也派遣巡邏船,警告大陸海警船駛離日本主張的「領海」。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當地時間15日早上10點左右,有4艘中國大陸海警的船隻,相繼進入主權爭議海域,航行約2個小時後,在中午時全數駛離。日媒表示,今天是自去年12月21日以來,中國海警船再次在該海域現蹤。不過若是將包括「日本領海」外側毗連區計算在內,則已經連續19天在釣魚台附近發現中方海警船的蹤影。

 
 
中方過去就曾多次派前海警船進入該海域,不過今天則為2022年首次現蹤。(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其中一艘中國海警船上疑似搭載了類似機關砲的裝置,海保巡邏船亦警告中方船隻離開其所主張的領海區域。據悉,當時附近並無日本漁船航行。
 
中國海警局今天上午也在官網及微博發文表示,中國海警1301艦艇編隊在該海域進行航行巡查。

中國海警局今天上午也在微博發出聲明,證實派員前往該海域巡航。(圖/翻攝自中国海警 微博)
 
據了解,日本政府已經將「應對」層級從首相官邸情報聯絡室升級為官邸對策室,負責蒐集情報與警戒監視工作。
 

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統計,中國海警船隻2021年進入日方聲稱的釣魚台領海多達34次,比2020年多出10次。除此之外,中國海警船2021年駛入釣魚台列嶼週邊海域的天數多達332天,幾乎與2020年最高紀錄的333天持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大陸#日本#中國大陸#2022#中國#工作#TVBS#釣魚台#領海#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40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