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聖母院遇火劫重建中 靠VR先重溫全貌


發佈時間:2022/01/1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47

法國古蹟巴黎聖母院,2019年4月遇火劫,重建工程預計到2024才會結束,不少民眾想一遊都敗興而歸,有新創公司耗費2年時間,開發出聖母院的VR程式,讓遊客不用到現場,也彷彿坐上時光機,重溫聖母院800年來的歷史,也能近距離觀賞聖母院全貌。

圖/翻攝自YouTube  Ubisoft

 
一睜開眼,自己就站在莊嚴肅穆的法國古蹟,巴黎聖母院內不只是建築內部,就連中世紀建造時的場景,都以虛擬景象重現眼前。

體驗民眾:「這令人相當驚艷,我會覺得,一開始你會有些焦躁,然後就會完全忘記自己是在一個密閉空間,因為環境實在是太棒了,可是最好別有懼高症,這是非比尋常的感受。」

一戴上這副黑色頭盔,彷彿進入時光機。

 
法國國家古蹟中心文化與訪客推廣經理盧利:「這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它可以讓時光倒流,這不僅是再次看到巴黎聖母院,而且是看到整個歷史上的巴黎聖母院。」

搭配沉浸式解說,只要45分鐘就能重溫聖母院800年來的輝煌歲月,可以讓遊客先過過癮,因為聖母院還沒從2019年的惡火中完全恢復。
 
多達4千萬名遊客因為這場大火敗興而歸,預計到2024年聖母院的重建工程才完成,現在不妨先花30歐元用VR遊覽聖母院,而說到虛擬實境,也讓人聯想到現在最夯的元宇宙,即將登場的澳網也推出元宇宙空間,讓球迷能即時互動,為大滿貫賽事新創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修復聖母院

#VR#大火#元宇宙#澳網#法國#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1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