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劫持人質事件安全落幕!過程疑爆槍戰、歹徒死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2:27
執法部門荷槍實彈於現場準備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執法部門荷槍實彈於現場準備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當地時間15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發生歹徒闖入一間猶太教堂劫持人質事件,出動大批警方及FBI包圍附近區域。據了解,共有4名人質受困,其中一人已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獲釋。警方與歹徒經過將近12小時的談判,過程中一度傳出槍響及爆炸聲,終於在稍早宣布所有人質均已安全救出,警方確認歹徒已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德州科利維爾(Colleyville)的猶太教堂貝斯以色列公理會(Congregation Beth Israel)。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談判人員稍早已經與嫌犯進行對話。目前尚未通報有任何人受傷,並且還不清楚該名嫌犯是否持有武器。不過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稱,該名男子疑似攜有爆裂物。

 
 
消防單位也在當地部署車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歹徒宣稱他是巴基斯坦神經科學家席迪圭(Aafia Siddiqui)的兄弟,要求美國政府釋放席迪圭。席迪圭於2010年被拘留在阿富汗時,開槍射殺美軍人員及FBI探員,遭判入獄服刑86年。當時這起事件引發巴基斯坦及大反彈,認為席迪圭是美國刑事司法系統的受害者。她目前被關在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的一座聯邦監獄中。
 
不過目前官方尚未證實該名男子的身分。席迪圭稍早也透過律師澄清,她絕對沒有參與這起人質案件。律師表示,「她不希望對任何人實施任何暴力,尤其是以她的名義」。
 
當地安全部門出動裝甲車駐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該州公共安全部門(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的官員正在現場與FBI合作,並努力取得「最好且最安全的結果。」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表示,總統拜登(Jow Biden)已經聽取了關於這起事件的簡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德州#人質#暴力#總統#男子#巴勒斯坦#調查#猶太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50

0.2653